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UFO成功分享 - 重新練習招募,從商機切入

其實從加盟到現在自己一直都不是非常會招募的人。

雖然身邊的朋友很多,共事的人也很多,臉書上有回應的人似乎也很多。但是一直以來卻沒有很適合的招募人選。後來我發現自己的步驟其實是需要修正的招募其實就是架構在"關係的建立"上面。自己的心態也需要做很多的修正。以前太過於著急,很想趕快的把人給招募進來。但是卻發現自己的關係建立還不夠紮實,展示計畫,以及演練商機的基本功都還不夠強。

從新的一季開始,我又重新把名單又列出來一遍。但是這一次我的名單分成兩邊:一般名單。以及潛在發展名單。每天開始實行3.1.2 (每天和3個人以上聊近況,聊生活;和1個人會面;增加兩個新名單)。因為在當兵的關係,能夠運用的時間又比一般人少。所以當時我的親推,毓丞就和我說: 既然你時間已經不多了,那你關係建立以及物色一定要很準確。要能夠把不適合的人挑出來。再繼續和適合可能發展的人選聯繫
 

各位,千萬不要一股腦的就和所有人聊天。物色的過程就是要讓我們F.O.R.M.H.D (家庭 / 工作 / 休閒 / 金錢 / 健康 / 夢想) 去篩選比較適合的人選。因為我們沒有辦法每天都和一堆人連絡。透過聊天分享商機(包含通路,網路百貨,商品代理,創業等概念)去篩選可以出來會面的人選。就像之前小克分享的,關係的建立是需要一段時間的,不是為了招募而去建立關係。
所 以上上周(國慶日當周)的假日,我邀約了Yuli (我們的新夥伴)一起喝下午茶。在午茶的過程當中,我們也是在進行F.O.R.M.H.D. 在過程當中Yuli提到對於現在工作的不滿意。我只是順勢的遞上我自己包裝的小禮物(SHOP.COM的DM以及指甲油)。當時沒有想要招募她,只是很簡 單的分享自己的商場。後來Yuli很有興趣,我們就約下一周展示計畫。展示計畫完之後,又再約下一周異議處理和簽單。所以最後的關鍵一定是:下一次的邀 約。因為沒有下一次的會面,就真的沒有下一次了。

招募步驟分享:
1. 列名單
2. 聊生活,聊近況 (3.1.2) 進行可能人選篩選 (時間可能需要1-2周或更長)
3. 分享商機 (聊通路,聊網路百貨, 聊創業. 這部分很重要, 千萬不要在此時講到分紅!!!)
4. 邀約創說 (UBP, HBP, 2對1)
5. 下一次邀約 (異議處理; NMTSS課程; 評估)
6. 加盟或是繼續跟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